“聚焦治理 服务地方”系列调研活动二:浙江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与天台县思政教师就思政课与社会发展问题座谈交流

2021年4月28日,浙江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与天台县思政教师就思政课与社会发展进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当前思政课程内容设置,思政教师培养等有关思政课程发展的内容进行友好讨论。

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子赛老师、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项溢煦以及天台县教育局教研员与各高中思政教师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此次座谈调研中,大家围绕当前浙江省思政课程改革的背景下思政教师如何增加自身教学能力,高校与一线高中院校如何更好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积极交换了意见。

与会的思政教师表示随着思政课程的改革,一线思政课知识范围更加全面,深度不断提高,对于思政教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增加的法律和逻辑学的有关内容,是对以往课程的重大突破。林子赛老师认为天台县思政老师丰富的一线经验对于高校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培养出优秀的思政教师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更要与教学前线达成同步,不断更新自身。

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项溢煦老师也提出思政课堂和思政教师对于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思政教育为学校教育的重要部分,在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只有做好思政课堂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一代代有知识有品德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