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员王锟教授出席金华市社科理论界读书会

5月27日至28日,金华市社科理论界读书会在东阳召开。来自各县(市、区)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各业务主管社团的负责人以及金华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参与研讨学习。

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市社科联组织理论读书会再次重温讲话精神,同时专题研讨了《金华文化研究工程实施方案(第一期)(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明确思路方向,进一步推动金华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5.17”重要讲话是指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起点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就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必须要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价值的理解和传承,必须要自觉地汲取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实践探索,巩固发展社科工作格局;要坚持与时俱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创新工作理念、手段、内容,使社科工作能够跟上时代的变化、历史的节拍;要坚持示范带头,找准社科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社科界的“智囊团”作用;要坚持研普并举,树立“数字赋能 拼搏争先”工作导向,积极推动研究阐释工作与社科普及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大力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推进“九市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按照群团改革要求,完善组织体系,加强社科工作队伍建设。

读书会还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王锟教授作了《金华儒学与金华精神》专题辅导。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东阳市卢宅明清古建筑群及木雕博物馆。